虹猫蓝兔爱情官宣纪念——梦魇的破灭

虹蓝——梦魇的破灭

虹猫的脑袋痛得要命。

等他反应过来后,他发现自己跪在墓地上。

面前,是蓝兔的墓碑。

冷风刮在他的脸上,勾起了他的思绪。

最近,江湖上流传着一个“神愿祭坛”的消息,据说它能实现人的任何愿望,为此江湖上争论不断、甚至局部帮派之间已经掀起一阵腥风血雨。他与蓝兔一同前去调查,却遭遇意外,险些坠崖......

蓝兔在最后一刻把他甩了上去。这是他最后的记忆,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他脑袋有些晕乎,挣扎地站起身来。沉默了半晌的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但最终,他还是悲痛地接受了这残忍的事实。

很长一段时间,他的脑袋都是空白的,就在刚才。他甚至想抽出长虹了结自己陪她。但蓦地,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如果能够找到“神愿祭坛”,那是不是可以让蓝兔活过来?

哪怕希望渺茫,他还是想去试一试。

不过......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当务之急是找到祭坛,救回蓝兔的命,因此虹猫并没有多想。他按照之前的线索,历尽艰险曲折,沿途打听了一路,花费几天几夜,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祭坛的地址。

这是一个深不可测的山洞,周遭的气息有些阴寒。但他能感觉到——这冷并不是一种冷,在阴森的气息中还夹杂着一种......

就在他还想要继续思考下去时,在山洞的里面传来了声音:“你想实现愿望吗?进来吧,少年。”悠长、冷寂。

他走了进去,阴暗的洞穴中不断回响着它的话:“我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只要你能够突破我的关卡,来到我的面前。”

打开第一扇石门,这是他的第一道关卡。

淡紫色的光芒包裹着周围,以至于石壁什么的统统消失不见,仅剩虚空。

在光芒中间,站立着一个人影,手持一剑,全身黑暗,只有眼睛露着鲜红的光。

“打败她,不能杀,来到下一关。”

没有多言,随着一声刀剑碰撞声响起,两人已经对阵,尖锐的声响伴着火花向四周的空间传递。

他从来没有这么吃力过。那人好像非常了解他的招式,不断地破解他的剑法,逼着他只能防守没有丝毫还手之力。而周围的光芒也似乎会成心作对,时不时搅乱他的视线。

足足有两个时辰,他才抓住她的一个漏洞,趁机反将一军,将她制服在地。

第二扇石门打开。他筋疲力尽,不过还是撑着剑走了进去。

风雨交加的竹林。

狂风呼啸、暴雨倾盆。

“同样,不能杀,坚持一个时辰。”上一秒,声音这样说道。

下一秒,他的长虹便对上了两把剑。

没有多少力气的他,眼睛几乎被雨水浇的睁不开,隐约看到两个人影,模模糊糊看不清晰面容。

既然要撑过一个时辰,显然,不断地躲避和隐藏更能保存体力。影影绰绰的竹林里,偶尔能见到几个人影在其中往来穿梭。

一个躲闪不及,他的肩膀中了一剑,剧烈的疼痛感传遍全身,他趴在地上,意识渐渐模糊。突然之间,他想到了她,想到了她的身影,想到了她微笑的模样。

他挣扎地站起来,他不能被击倒,他还要挽回她!

时间,仿佛特别的慢。

终于,伴着石门的打开,那两个人收了手。

里面,悬崖峭壁,阴云密布。远处,伴随着电光,巨大的声响响彻天际。

电闪雷鸣。

“半个时辰。”

他的肩膀上还滴着血,虽然他撕下了衬衫,但依然有血滴从布里渗透出来。

他不想动手,因为他心底里有个感觉;他也没办法动手,肩膀遇刺,手的灵活性大大降低了。

又是一番艰难的挣扎,这两个人很明显和前面三个人是一伙的,互相之间配合打的很好,就连他的一些动向都能清楚地掌握。

好像……他们已经在他身边很久了,把他的一切都摸了个透。

等到石门再一次打开时,他的身上几乎都是伤痕。为了她,他拼尽了自己的全力。

“恭喜你。”祭坛之上,区别于空中传声的虚无缥缈,一道轻柔的女子声音响起。也让他浑身战栗——

她转过身来,一颦一笑都与记忆中的她重合。

“蓝兔,是…是你?”他的语气中,有震惊,有惊喜,有不解,有心痛。

“虹少侠多虑了,我只是个幻影。现在,可以说出你的愿望了。”“蓝兔”笑道,“哦,等一等,我想你的心中好像还有疑虑,是吗?”

话音一落,那五个蒙面的黑衣人便出现在她的身后,她一一扯下他们的面罩……

像是有一股电流穿过他的身体,恍惚间,他记起了很多事。

那是他的战友、他的伙伴、他的兄弟。

“虹猫!”此刻他们的眼中,微微有些淡红,好似早已哭过一场。

他们争先恐后冲过来,聚在他的身边:“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快让我看看……”

望着他们,虹猫有点儿心酸,他多么盼望七人最后还能在一起啊。

“对了,蓝兔呢?”大奔问道。

虹猫沉默不语,缓了半天才说道:“她……”那个字,终究没有说出口,“我会把她救出来的,相信我。”随即走上前来。

“好吧,你的愿望是什么?”她的嘴角露出一抹玩味的笑。

“让你消失!”

“好好好,这个愿望可以实现,只不过需要一命抵一命而已……”她继续念着台词,突然间愣了许久,忽然惊道,“你刚才说什么?”

“让你消失。”

“虹猫!你的愿望不应该是复活蓝兔吗?”大奔惊道。

“哦?”虹猫笑道,“我好像还没说蓝兔已经死去这件事吧?为什么大奔你会这样说呢?”

霎时,时间静止下来。

“玩得一手好诡计。蓝兔,不,我应该叫你什么呢?利用我们七侠造成江湖动乱纷争、从而要趁机称霸天下的人?”

“哈哈哈。”“蓝兔”的笑容依然那么纯洁,“你是从什么时候觉察出来的?”

“早在一开始在墓碑那里的时候,我就感到不对劲了。”他说道,“作为自己的伙伴,在危险关头,让对方脱险是自己的本能,甚至会因此而产生争执。可我呢?就这样被蓝兔甩了上来,没有一点儿的时间浪费。这是我最先怀疑的点。”

“其次,我醒来后觉得不对劲是因为周边没有其他的人。而我们为防止出现意外,都会与其它五人保持联系。出了这么大的事,他们没有在我的身边,这很不正常。当然,最后我才知道,他们在你这里。”

“再次,便是找人问路。我问他们传说中能实现愿望的祭坛在哪里,他们表示根本不知道,但我一根据线索去问他们大致的地点和方位,他们却很清楚。然而,我当时很着急,很多问题都是连着问的,这也就变相的告诉他们:‘在那个地方有一个能实现愿望的祭坛。’这消息就这样散播出去了。”

“最后,便是那抹虽然很淡但却特殊的寒气。如果我猜的没错,那应该是冰魄真气。也就是说,蓝兔来过这里。虽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来这里,但既然这里有她的气息,那么她最近一段时间一定来过这里,也就是说她可能还活着,因为那个碑很明显立了有一段时间。起码在蓝兔来到这里之前。”

“另外,五侠的反应也透露出了漏洞。大奔的话互相矛盾。无论知不知道蓝兔的消息,他们都会在看到你的一瞬间表现出惊愕,就像我一开始看到你时那样。对你一点儿感觉没有是不应该的。大奔询问蓝兔的去向,却又让我复活蓝兔,又是一个互相矛盾。所以我许下了那样的愿望。”

他用剑鞘撑着地面,断断续续地说完,用虚弱但坚定的眼神凝视着她。经历短暂的沉寂后,“蓝兔”缓缓地鼓起了掌:“果然是智勇双全的虹猫少侠。你说的一点都没错。我是在利用你们传播祭坛的消息,也以为运用五侠最后露面能让你放松警惕,加剧你七侠团聚的愿望。”说着她打了个响指,“五侠”烟消云散。

“这是第108次有人来到这里,也是你第54次来到这里。”她笑道,“本来想让你觉得愧疚的记忆,却成为了打破轮回的关键。失策失策。”

“你的意思是,我和蓝兔……”

“没错。诚如我刚才念的台词那样,你们会来我这里许愿让对方复活,而我则会一命抵一命,从而让这成为永远不会结束的循环。这很好玩,不是吗?”

“七侠的影响力众所周知,而你们——长虹冰魄的影响力更甚。如果让你们散播消息,影响也更大,传播得更快。这样,等到江湖彻底水深火热之日,便是我出手一统天下之时!”

她如此说着,笑得很猖狂。“我很清楚你们对对方的感情,也最懂得如何利用。人心是最容易遭到利用的。一群孩子,只要我稍加引导,便会成为我的工具和马前卒而毫不自知。而我所做的,只是给他们添加了一些暗示而已,就像前54次的蓝兔和53次的你一样。可惜啊……”

“你不要白日做梦了!”虹猫厉声打断他的话,“这样的阴谋注定不会得逞,当你的野心逐渐暴露出来的时候,只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漏洞。而所有充满了理性的人,总会察觉并戳穿你的阴谋。人心是最容易被利用的,但也是最坚定的。理性和感性的并驾齐驱,才能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这样的人,从来都没有减少,只会越来越多!”

“而且,你先看看你的身后吧!”

“蓝兔”转身,看见的就是被凿穿的山壁,以及由真正的五侠所率领的各门派人士。

此刻,他们全都毫不犹豫冲了上来。

“看来我的计划,终究还是破灭了,败在了我的自大上。”

“不,你的失败,是建立在我们坚定的意志上!”拼尽力气喊完这最后一句话,他就昏了过去……

“虹猫,虹猫!醒醒!”

这声音……好熟悉。

虹猫睁开眼睛,第一眼便是那张他铭记在心里的脸。

“出了这么多冷汗,是不是做噩梦了?”她贴心地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

“没事,好多了。”他笑道。

——完——

这篇小说是一丁点儿的暗示和影射都没有的哦!(滑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