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原创同人——愿守盛世倾一生:穿梭机与黑手套的谜团

第五十七章:穿梭机与黑手套的谜团

深夜,玉蟾宫,主殿大厅。

雪儿、莫将、达夫人等相对而坐,刚刚把五侠送走的几人心情仍然很不平静。震惊与担忧之中,每个人仿佛都有话说,却又不知道如何提起。

正在这个时候,有人第一个出了声。

“那个……”莫将问,“还记得蓝兔刚刚来到这里时,大奔他们所拉来的那个大家伙吗?因为当时我们的注意力全在蓝兔本人上面。后面遇到了明达郡那件事,所以我们快把它忘掉了——那个好像也是能够前往未来的工具!”

“对啊!”雪儿一跃而起,“他们能去,我们为什么不能?走!去看看!”

“可是我们要是走了玉蟾宫怎么办?而且那东西咱们也不会用啊。”达夫人虽然也很思念自己的夫君,可仍然有所担忧。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就一个人去好啦!”雪儿笑着答道,“……好吧开个玩笑。达夫人的担忧确实不是没有道理,不过有了那个,至少我们也能有所准备。”

正在这时,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响声传来,等他们反应过来时,外面已经火光大作。

一名紫兔快步进殿汇报:“启禀诸位,宫内仓库突发爆炸,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控制火势,还请大家不要随意走动,注意安全。”

“怎么回事?”雪儿着急起来,她可不希望自己帮表姐照看的玉蟾宫出现任何纰漏。

“是……小蓝宫主(紫兔她们为了区分蓝兔和宫主而被创造的敬称)带回来的那件装置……突然爆炸了。”

“什么?!”

后来,在玉蟾宫众人的扑救下,仓库和其他物件被保住了,而蓝兔那台穿梭机却是被炸得粉碎。

……

“不过我可以跟你坦诚一件事,我制造了另外一起事件。”黑手套说。他指的是日辰市洪澜县虹猫家的那一起。

这倒是令潇潇感到意外。

“不过看起来我的目的并未达到就是了。”黑手套叹道,“否则你和那个女孩就不会是我这个计划的变数了,甚至都不会出现在我的眼前。”

潇潇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你难不成是想……毁坏那台穿梭机?”

“对。虽然那玩意儿并不怎么靠谱,我在炸毁那个仓库的时候心里也在打鼓,不过我在玉蟾宫的时候曾经注意过那台机器,发现一些基本原理和部件已经能够被正确运用在上面了,假以时日,完全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所以我在上面动了一些手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台机器应该已经没了。”黑手套称,“不过你的那台我还没来得及销毁,想必如果是你的话,你也不会把它放在一个很显眼的位置上,大概率应该会被藏起来,说不定啊,以后还可能会被当作文物呢。”半开玩笑的语气,说到这里,他显然有些愉悦。

不过潇潇却并没跟着他一起笑,而是皱眉思考者什么,突然,仿佛有一道闪电穿透脑海!

他先是低声呵呵,到后面竟是放声大笑起来,中间的时间并不长。

“这一切都被连起来了!”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天宝藏一般,滔滔不绝,“首先,虹猫研究出了穿梭机,你要销毁它,便炸了虹猫家的仓库,可是他们先行一步把机器转移,我为了前往东晋成为了它的第一个使用者。我在东晋妥善放置了它,它在地下一千六百多年,一直没有被人发现,直到2008年它被当做文物发掘——这就是这台机器能够出现在虹猫,也就是发明人发明它之前的原因。之后,机缘巧合之中,蓝兔由于这台机器而与宫主交换身体并来到东晋,随后遇上了你,你再把它销毁。这就是一条完整的时间链条!”

“你去东晋,其实也是听说蓝兔与宫主身体互换并进行时空穿越之后,想找有关这台时空穿梭机的线索,抓我们只是顺便,是吧?”想通之后的潇潇还处于一种神经非常兴奋的状态,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有一些也是潇潇想主动问的)。

“是。”黑手套显得很诚实。

“那你变成啦啦的样子就是为了更好地抢夺童心号是吗?”

“这么说也没错,一开始我也没打算抢,只不过啦啦逃出去了,让计划变得棘手起来。”

“你抢夺童心号的目的也是销毁时空跃迁技术吗?”

“那倒不是,我只不过是想独占罢了。”

“那你为什么要独占呢?”潇潇还想追问却被打断。

“我说,我觉得我跟你说的已经够多了。即使咱们关系不错,你也要想一想咱们的身份和现在的情况,好吧?不然显得我很没面子。”黑手套用一句状似开玩笑的话语把这个问题轻轻拨开。

显然黑手套被问烦了,而且触及到了他的深层动机,估计没有回答的可能了。潇潇想,不过这些东西也差不多了。

而黑手套也是借此厘清了有关东晋时空穿梭机的线索和脉络。

看样子之后也进行不了什么有意义的对话了,潇潇转而聊起了闲嗑:“春节啊,春节可是个辞旧迎新的大日子。或许在你们眼里,不论是春节还是元旦,只不过是地球公转了一圈而已,不过对居住在地球上的我们来说可谓意义非凡。家家都会清扫屋子、购置年货,各个商场也会举行春节酬宾,每到这时商场里面都会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不过意料之外的是,潇潇说话的时候,黑手套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和他对话,而是低着头,好像在回忆着什么。

潇潇从未见过他那样的神情,他印象里的黑手套或坦率直白、或骄傲自信,像这样的沉思与回忆他是第一次见。

节日,与商场吗?潇潇由于被虹老爷子送回了东晋,所以不知道发生在去年夏天的那起商场爆炸案,不过显然,黑手套现在的这一举动已经十分反常,或许会和他的深层动机有关。

而另一边,黑手套也马上回过神来,对他说:“时间不早了,你回去吧。”,并起身关掉了电视。《难忘今宵》的音乐戛然而止。

至少这台晚会播送完了。

……

话说回来,当从东晋返回、隔离时的蓝猫也想起蓝兔遗留在东晋的穿梭机时,同样是吓了一身冷汗,幸运的是,在羊博士的请求下,梁欢之将其家传的传记带了过来——五侠来到现代的这段时间里,在东晋发生的事情是由达夫人记述的,其中对此也有记载。不过在此之前,关于“为什么明明已经被炸毁的东西却在2008年以较为完整的形态出土”的疑惑曾久久萦绕在他的心中,而通过这次与虹家的会谈,他们也推测出了和潇潇一样的结论。

此时,这只被吓出冷汗的猫,正在行驶中的童心号上,准备和啦啦会合。

前方已经能够看到奥茨玛的飞船了。确认身份、对接、安检一气呵成,啦啦——奥茨玛的公主、童心号的主人,终于再次登上了她的飞船。

这个时候,蓝猫忽的想起羊博士给的锦囊来,打开一看,颇有种忍俊不禁的意味,在笑声中直呼高明。

蓝猫将啦啦带到隔离舱外,舱内,肥仔早已等候多时,蓝猫叫啦啦进去,片刻后即出。

在会合后飞往黑手套秘密基地的时候,肥仔又专程跑来要走了啦啦的“手机”——奥茨玛人人都具备的微型智能设备,虽然被叫做“手机”,不过其远比地球上的手机要更加丰富和智能。不久,肥仔便将手机归还,并附赠了一张纸,啦啦问起上面的内容,蓝猫笑着,偷偷附在她身旁耳语一番……

临近基地,菲菲和巴豆他们已经先行出发前往预备位置。蓝猫一行也做足了准备,包括和地球与奥茨玛的实时通讯等。所有人都不自觉地紧张起来。

……

自春晚过后,这几天,潇潇一直在思索黑手套的深层动机。同时,他发现黑手套最近一直在房间里闭门不出,而且里面有时似乎会传出奇怪的声音,凑近偷听,能隐约分辨出是个女孩子的声音,蓝兔和宫主安安稳稳地在外面,除了她们这里也没有其他人,而且这个声音……

“该不会还在计划着偷梁换柱吧?”潇潇想着,推开了自己房间的门,望向守着他们的少侠和宫主。

少侠这几天的状态很不好,经常犯头疼。不过这是一个好迹象,当时由于植入芯片失败,所以黑手套仍然在给少侠用招魂引药丸,可是通过他的观察,黑手套来喂药的频率正在变低,想必是从东晋拿的药已经不多了。

潇潇仍能想起他们初遇的时候,明明只过去了一年多,但仿佛又很漫长。在星海医院确认身份、安排住处……

如果少侠真的能够自己恢复就好了,亦或是能够等到蓝猫他们的救援。

黑手套确实在模仿啦啦,不仅如此,他还黑入了奥茨玛的很多网站,搜集资料,甚至炮制了啦啦的智能移动终端。他认为,在地球那一次只是由于啦啦逃出,且地球作为蓝猫的主场,他们可以开展详细的调查,例如生物检测。对于这一次即将面对的第二次计划,他有着充足的自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