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原创同人——愿守盛世倾一生

第五十九章:抗原检测(附全文总结)

突然,鼻腔中传来异物捅入的剧烈刺激,将还在懵懂中的黑手套瞬间刺激清醒。

他打了两声喷嚏,干咳了几声,醒了过来,只见蓝猫将刚刚捅过他鼻子的棉签放入一管装有未知药剂的小滴管里。

“这……”很明显,他是很错愕的,“蓝猫,你这是……在做什么?”

该不会是DNA检测吧?他真的不敢相信蓝猫竟然直接就用上了生物检测这个最后的王牌,他倒也相信蓝猫会在这方面有所准备,只是如果这样的话,势必要将他和啦啦一同移到童心号里去,那时候他的机会也就有了。不过DNA采样难道不是口腔?而且不用专业的检测设备吗?怎么可能还让他就这样躺在地上?

“黑手套,你不用再装模作样了。”蓝猫将滴管里的溶液摇匀,滴入检测卡里,这才抬起头来,笑道。

“蓝猫,你在说什么啊?”他装作疑惑的问道。

“没什么,只是很好奇你发现伪装被识破后惊慌失措的样子。”蓝猫蹲下身来,眯起眼笑着说“本以为你会更惊慌一些。”

“蓝猫,你……”黑手套还想争辩,不过却被蓝猫阻止了。

风声突起,卷起一层脚下灰尘,两人对目而视,相顾无言。

“就在刚刚,在你惊愕地问我在做什么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了。”蓝猫站起,将检测卡稳稳地握在手心里,“话说回来你也很自信嘛,就不怕我们之间约定了什么暗号,那样不就很快露馅了吗?”

“你们可真厉害啊,连给我表演的时间都没有。行,我是黑手套,不装了,我摊牌了。”眼看着自己的伪装被戳穿,黑手套也歇了继续演下去的心思。

“这个角落是我特意挑选的。”黑手套说,望向不远处的童心号,“一方面它确实很隐蔽,不过另一方面,它距离基地大门的位置并不远,也就是说,童心号的预测落点也不会离这里太远。

“本以为你们遇到两个昏迷的啦啦时会先将她们抬回童心号里,如果只是检查随身物品等我也不担心,不过你们出乎了我的预料,直接用上了DNA检测这样的王牌,这么长的耗时,你也真狠心让我们躺在这里这么长时间。”黑手套说道。

“不,真的啦啦确实被送回童心号里了。”蓝猫说着,“你所做的一切准备确实非常周到,如果没有羊博士的锦囊,哪怕是我确实要费上一些功夫,想要分辨出来之前也得现将你们抱回童心号上去。不过现在,你的伪装很轻易就被揭露了。”

“等等,那我刚才听到的动静……”黑手套转过头去,只见菲菲刚刚从地上爬起来,正拍着身上的土,看见他往自己这边看了过来,还打了个招呼:“哟呵,这不黑手套么?这才多长时间没见,这么拉了?我跟你讲啊,你对自己也是够狠的,我趴在地上半个多小时你才醒,你自己这麻药也没少下啊。”

看到这里,黑手套哪儿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们昏迷的时候蓝猫就分辨出来谁是谁了,还把真啦啦转移走了,不过……

“那我还真是好奇啊,愿闻其详。你说我准备了这么久,如此周全,怎么还是一瞬间就被看破了呢?”黑手套也从地上站了起来,不过由于麻醉药的效果,他还有些无力,便坐在蓝猫旁边。

“不如咱们边走边说?话说回来,你手里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黑手套好奇的打量着。

“这就是分辨你们所用的物证。”菲菲得到叮嘱先走一步,蓝猫和黑手套二人缓步走在后面,两人正往奥军飞船的方向走去。

另一边,淘气和肥仔的营救之旅还算顺利,除了潇潇自己一开始还不想走之外。现在,潇潇和淘气搀着昏迷的少侠,肥仔和蓝兔紧随其后,他们顺利跑出了基地侧门。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对讲机的讯号一直接不通。

“看来是为了防止蓝猫和我们联络的。既然这边是比较顺利的,那就说明黑手套下手的重点果然还是啦啦那边。咱们得快点儿赶过去。”淘气催促着。

“你们不要着急,按照潇潇的说法,黑手套应该还是想走老套路,如果他只是这样的话咱们完全不用担心,因为相关的安排部署早在从地球起飞之前就安排好了。”肥仔说到这里,脸上难得露了一抹笑。

“那宫主姐姐怎么办?她现在是被植入芯片的状态,和少侠他不一样。而且从今天开始,就一直没见到她的身影,难道不再找找吗?”蓝兔着急的喊出了声。

“所以咱们才要快点儿赶过去。”潇潇接着蓝兔的话说,“你想一想,当时要给少侠植入芯片的时候机器坏了,就是说宫主是黑手套他唯一能完全握在手里的人质,宫主的消失,意味着她一定会是黑手套的后手。”

“后手啊……”肥仔心中突地犯起了嘀咕,“希望蓝猫他们一切顺利吧。”

此时,蓝猫仿佛已经有了足够的信心:显然,黑手套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他的目标是混进童心号——他们没有让他得逞,而人质那边,既然没有传出什么动静,淘气他们也没有和自己联络,那估计就很顺利,不过他心里总觉得有处不对劲的地方,但他想不起来:“现在奥茨玛的军队也来了,你应该和我们说一说你的最终目的了。”

“我啊,我是想救一个非救不可的人。”他抬起头来,问了蓝猫一个问题,“任何技术的发展都是有利有弊的,蓝猫,你觉得航天技术利弊是怎么衡量的?”

“宇宙深空的探索,对未知的好奇,还在激励着他们啊……”还没等蓝猫回话,他就接着开口,似是在和不存在的人说话,又似乎在自言自语。蓦地,他回过神来,对蓝猫说:“跟我讲讲你们分辨我们的过程吧。”

“当看到你们昏迷在这里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手段可以用了。”蓝猫叹了口气,“姑且算是剑走偏锋吧,抗击疫情所用的东西竟然能在这里派上用场。”

“你有一句话说错了,这个不是DNA检测,而是抗原检测。”蓝猫补充,“并且是验证时间极快的抗原自测盒。”

“抗原……”黑手套一惊,“啦啦她感染了病毒?不可能吧?我不相信,她不敢这样直接和你们待在一起,你们也不会这样用她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怎么可能?”蓝猫笑的很大声,“这也是我们看到你们第一眼后就先观察的。我们怎么可能让她直接感染呢?啦啦她在不久前注射了新冠疫苗,若仔细分辨上臂能够看到注射后的痕迹。所以可以用快捷方便的抗原检测分辨你们。而最终手段DNA检测、还有核酸检测装置等就在童心号上,这是肥仔带人临出发前安装的。”说着,蓝猫拿出手里的检测卡,卡上一条横杠很显眼,“检测结果阴性,恭喜你,黑手套,你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这个自测盒操作简单,结果准确而快速,是相关科研机构在我们那里各个地方承受极大的核酸检测压力的情况下着手研制的,刚刚成型,初步试验已经成功,预计再用几个月临床试验,再等审批通过应该就可以公开发行了。”(虽然最后由于一些原因,自测盒直到第二年(2022)的三月才公开,不过这都是后话)。

“疫苗的研制速度就更快了,举国之力,多线并行,我印象里投入使用的疫苗已经有三、四种了。当然,注射疫苗后短时间内进行核酸或是抗原检测,会出现‘假阳性’的情况,而这就是用来区分你们的办法——也是羊博士的锦囊上所写的。”

“哈哈,倒是让你们抖了个机灵。我还以为直接用上DNA检测了呢,这可真是有些意料不到啊。”黑手套笑道,“果然是出乎意料的答案。”

“话说回来,看你这气定神闲的模样,难道你以为自己还能够逆转局势吗?”又走了一段路后,蓝猫看到黑手套还在不慌不忙,终于问了这个问题。

“你以为呢?”他笑道,“看样子当时你只顾着把我和啦啦公主分开,却忽略了一个反常的地方。”

蓝猫突然想起来,当时发现黑手套他们的时候,躺在地面上的不是两个人,而是三个!那是蓝兔!确切地说是在蓝兔身体里的宫主。他本以为是黑手套醒来后情急之中用来威胁他们的手段,所以他当时让巴豆将两人都抬走了,难道……再回想起这么长时间的联络中断……

“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吃过情感芯片的亏啊,你们开会也没说这方面的事吗?算了,是你一时疏忽还是故意让我放松警惕什么的我现在已经不想去想了。我相信只要有她在,不论是你们把其他人救走还是我抢得童心号,我至少是吃不了亏的。”

“猫大哥!童心号那边出事了!蓝兔她醒来把啦啦劫持了!”正在这时,菲菲从童心号那边跑了回来。

“什么?”蓝猫一惊。

“猫大哥!”此时,另一边传来了淘气的声音,“猫大哥小心,黑手套他有后手!”

 

前文总提要&作话:

初到篇:2020年元旦,少侠宫主携剑穿越到现代的星海市,引发星辰大桥爆炸。由于他们二人的突然到来,打乱了中奥建交的节奏,推迟了三天。三天后,日辰市洪澜县的虹家和星际大典现场发生爆炸,爆炸现场出现了黑手套的留言,举世震惊。(此时的古代,几人齐聚玉蟾宫,准备搜寻计划。)

 

北京篇:蓝猫的好友,消防员潇潇,携少侠宫主二人前往北京游玩,偶遇现代世界的虹猫蓝兔,皆是一惊。此时星海市出现不明疫情,众人前往医院隔离,而蓝猫淘气等人应袁尧博士的邀请首次组队健康特攻队,进入人体采样活体病毒。

半个多月后,甜妞接大家出院,曾饰演虹猫蓝兔的演员付林老师和晏亭老师受命前来,通过观察少侠宫主两人的举止以确定身份。一行人来到甜妞家,少侠宫主的身份逐渐被除虹猫蓝兔两孩子外的主角团知晓,同时主角团也知道了虹猫蓝兔是七侠后人的事情。潇潇发现了一篇新闻报道,报道了2008年的一场考古发现,极其类似现代的科学机械。虹猫看见后很震惊,在征得羊博士的同意后,潇潇等五人出发前往张家界。

 

张家界篇:几人在张家界的隔离点,即金鞭溪酒店遇见了七侠后人——经营酒店的刘莎奔武,在经过一番观察后,双方互认,刘莎奔武透露了传记的存在。隔离期满后,几人来到张家界文物研保中心,也就是玉蟾宫遗址,在刘莎奔武的引荐下,他们见到了达达后人、梁欢之主任。

虹猫确定了这是自己的穿梭机样机,由于1月4日的爆炸,他自己的样机“被毁”,见到它后十分激动,准备修理一下重启看看。修理好后已经是4月30日了,然而,机器出现了意外,蓝兔和宫主由于电流与真气的剧烈反应,身体互换,蓝兔以宫主的身份携带长虹冰魄双剑意外来到古代。星海疫情形势趋于明朗,在经历这样的意外后,几人准备先回星海再作打算。由此本文分为双线并行。

 

古代篇:蓝兔在天子山遇见了大奔和莎丽,三人带着穿梭机回到玉蟾宫,蓝兔表明了身份并取得了大家的信任。恰逢明达郡(取材美国明尼苏达州)“福德田地案”暴乱,几人准备一探究竟。潇潇来到古代,从建康皇城一路跋涉至天子山,在掩藏好穿梭机后,暗中跟随五侠他们来到明达郡。商量过后准备让唐太守下台以稳民心,不料被当地豪绅月文武打乱,他拿出录音笔迷惑民众,反被蓝兔将了一军。殊不知这正是他——或者说是他背后、黑手套的计划。

黑手套以啦啦的身份来到东晋,他想抓住蓝兔、毁掉穿梭机,所以与月文武联手,先是借月文物的人脉得到招魂引并迫使少侠宫主吞下,后又与蓝兔相认,取得信任,共同返回玉蟾宫。不料,潇潇在跟随五侠来到明达郡后,发现了这一切,他在飞行器上引发骚乱,趁机偷得一枚招魂引药丸。

少侠和宫主服药后的变化终究没能逃过其他人的眼睛,潇潇也适时露面,在玉蟾宫经历了一次惊险的谈判和对峙后,黑手套带蓝兔、潇潇、少侠宫主离开,并暗中在蓝兔的穿梭机上安装了炸弹。

随后,蓝猫一行赶到,冒雨取得五侠的信任后立下了一定救回所有人的保证,但五侠准备同去。最后,将七把剑托付给雪儿他们保管后,五侠跟着蓝猫一起返回现代。

 

现代篇:潇潇四人在日辰虹家与蓝猫和羊博士会面,并在蓝家正式认祖。随后聚在一起开会,会议初步认为①虹猫的时空穿梭实验会产生巨大的瞬时电流,并与少侠宫主的到来有关;②初步认为星际大典和虹家爆炸两起案件有关系,并发现了一个不应该成立的时空死循环“穿梭机”,当时还并未找出原因;③初步翻阅了家史传记,并准备启动童心号。

会后,虹家老爷子留住了潇潇和虹猫,准备让潇潇乘坐老爷子提前从仓库中转移、并保存完好的穿梭机,想让潇潇回东晋伺机而动。蓝猫羊博士带少侠宫主前往袁尧博士处进行体检,两大主角团正式会见。

在检查过程中,袁尧发现了真气与电流的剧烈反应,蓝猫提出使用童心号的申请,却困难重重。

5月2日,潇潇出发,蓝猫质问虹老爷子无功而返。

笼罩近七个月的黑手套疑云有了新进展。7月28日,两个啦啦分别出现在北京和星海,其中一个确认为黑手套假扮。经过隔离期后,8月中旬,蓝猫等人分别与两个啦啦见面,在分辨出真假之前,星海医院旁边的商场突然发生了爆炸,两个啦啦一同救人,提前见面。幸好咖喱急中生智,回忆起一条细节,帮助蓝猫他们尽早分辨真伪,菲菲也带来了奥茨玛的消息加以佐证。不过新的困惑出现了:黑手套既然选择了伪装,为什么在年初要如此高调?黑手套为什么要抢夺童心号?

9月初,童心号的使用许可通过,蓝猫七人登上童心号,准备将黑手套押回奥茨玛审问并前往东晋救回蓝兔和潇潇。然而,黑手套捣毁隔离舱电路,趁机挟持少侠宫主两人质借飞行器出逃,在得知地球可能存在其他的时空穿越装置后,制造了虹家仓库爆炸并前往东晋,抓回蓝兔并捣毁穿梭机。

蓝猫他们不得已,返回地球。奥茨玛传回消息,地球时间1月4日当天黑手套有不在场证明,并紧急送来五颗备用能量石,童心号在12月底再次启航。哈琳在护送能量石到地球的时候透露了一些不能说的东西,需要啦啦返回奥茨玛。

 

基地篇:童心号的东晋之旅于2021年1月初结束,经过隔离期后,主角团们在新年前见面,并得到了啦啦的消息,准备去老海盗基地救人。另一方面,黑手套利用奥茨玛危机时的装备给身在蓝兔身体里的宫主植入了芯片,而在给少侠植入时因真气而失败。他在潇潇口中得知了星际大典爆炸的事情,否认是自己所为,并为了“迎接”蓝猫他们的到来做了一系列准备。终于,蓝猫他们来了。

 

作话:时隔三个月的更新,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记得这篇文了(笑)所以我总结了自开文以来的所有主要剧情,里面有大量的心理和细节描写。严重拖更的原因一是现实中事情很多,二是在写文时发现了一些逻辑缺陷,甚至改了下大纲。初版本是想让蓝猫亮出啦啦的健康码(在上一张你能发现很多关于设备的描写),但后来一琢磨发现不行。抗原自测盒这个想法还是自己做过后才想到的(哈哈)。

我重申一遍,更新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这篇文章一定会完结的。不过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今年最后一章了,希望看文的人留个言(哈哈)。


评论(4)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